芝士栗鼠

目前主食fgo的栗鼠一枚
同吃刀剑乱舞,ut,痒痒鼠等。
文画代码,三修中。
偶尔产粮自食。

【爷爷咕哒】暗杀者与柑橘

*在本篇中,您将收获一只初代哈桑·Li……(咦哪来的钟声)      

*尝试和历史原型混在一起发个长粮,如有不对请捉虫。

 

    ——时至今日,那片山脉的上空依旧有雏鹰翱翔的身影。

 

Charpt1

       四肢百骸被煎烤着,如同一尾被抛上岸的鱼。

       皮肤接触着外界的部分已经快要被烫伤,不时传来针刺般的痛。本能地动了动已经麻痹的手臂,一阵酸痛的感觉迅速传来。

       「……呼哈!」

       挣扎着仰起头,沙砾纷纷顺着橘红色的发丝落下,很快,少女发现四周竟是广袤无垠的大漠。

       她被浅浅地埋进沙的表面,幸而埋得并不深。

       换作其他平凡的人类,定然会惊慌一段时间,但身处此处的人乃是人类最后的御主,也曾数次与死亡擦身而过,她立刻冷静地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因为少女无比清楚,名为“藤丸立香”的人类早已习惯突如其来的惊变。只有临危不乱才能拥有将他人护在身后的资格。

       炽热的风浪吹起她的衣角,藤丸立香活动着身体,以柔弱的手掌遮着煌煌日光。

       尽皆荒芜。

       仅凭连绵不绝的沙丘根本无从判断这里究竟是何处,唯一可以明确的,仅有自己无法与迦勒底联系上这一点。

       孤身一人、身陷荒漠。

       分明是极糟的情况。

       但少女不会就此放弃,她怎会就此放弃。藤丸立香迈出步伐,目标是最近的一处风蚀残丘。在等待迦勒底的联系信号之前,需要一个暂时安全的藏身地点。

       ……当然,不是没想过,存在着就此杳无音信的可能。

       何人能够避过绝妙的防御系统、避过众多英灵的感知,将御主在一夜之间转运到荒无人烟的沙漠?

       起伏的丘体如同金色的龙脊,少女倚在风化碎石后,安静地观望着沙之尽头。

       这大抵又是哪位从者的梦境顺着契约飘摇至此吧。

       作为手无寸铁、连水源和食物都没有的平凡人类,藤丸立香尽最大可能保持着体力,静静地等待转机的到来。

       直至沙丘上留下的脚印被风沙抚平——便等到了。

       「那些人是……」

       马匹的嘶鸣声与嘈杂的呵斥声携着风一同传来,藤丸立香从石头的缝隙间看去,似乎是一队行商。

       若是求助的话,应该会被带离沙漠吧。

       她几乎要起身呼救了,但她瞥见商人们的腰间闪着寒芒,那是尚未回鞘的刀。刀锋上残留着未擦净的鲜血,水囊旁挂着的狰狞头颅随着马背的颠簸,一路洒下沥沥血珠。

       ——不是行商的旅人,是劫掠钱财、谋害性命的强盗。

       「!!!」

       无需思索,少女瞬间压低身躯,暗暗祈祷着不要被发现。

       马队很快行至附近,骑在马上的掠夺者突然以刀尖指着远处、高声叫喊起来。她看到戴着面巾的首领催马疾驰,正快速向前行去。

 

Charpt2

       顺着那个方向瞧去,遥遥可见一个瘦弱的身影伏在沙地上,想必即是首领奔赴的目标。

       距离太远,藤丸立香并不能看清那人的具体面容,依稀是个少年。他的身边有一匹已经累倒在地上不再挣扎的栗色小马,口中不断吐着白沫。

       「好疼……」

       少年似是从马上跌下,正握着脚踝不断呜咽着,痛苦呻吟的声音从深色面巾下传出,不过比这声音更加吸引人的,是数只散落在他四周的布口袋。

       袋口微微敞开,从那里不慎暴露在强盗眼前的,皆是货真价实的金粒。

       金子独有的迷人色泽胜过了一切。

       首领的瞳孔中燃烧着贪婪的欲火。

       像极了一个和家人闹了别扭、偷了钱从家里跑出来的孩子,却不幸迷路遭遇了强盗。

       藤丸立香藏在石山旁,沙子混着血,从捏得紧紧的拳头缝隙里流出来。

       已经不想看到有人在她面前死去。

       已经不想看到无辜的生命被屠杀。

       年轻的御主深知这不过是虚妄的梦境碎片,何况自身肩负着许多人的期望,旅途还不能轻易结束。

       可是,总有一些事情需要立刻做出决断,譬如现下。

       「赌上一发Gandr,再加上防御魔术,应该足够抢到一匹马逃跑吧!」

       无论如何,她不会无动于衷地看着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死于非命。

       ——哪怕少女忘记了自己还和那孩子年龄相仿。

       希望渺茫,但决不放弃一切可能性。下定决心的御主,从石山沿着沙丘背后悄悄靠近。

       与此同时,首领已经俯身去拾那几只金袋,其余的两个强盗也匆匆前来,捡拾着夹杂在沙里的碎金。

       当下正是绝佳的时机。

       然而在藤丸立香冲过去的前一刻,她看到那少年望着她的方向微笑了。

       不错,其为笑意。

       如艺者,在登台献技前向观众持着自信的笑;如佛陀,对着座下虔心朝拜的信徒悲悯的笑;如死神,收割罪孽满盈之人使得他畅快的笑。

       足下用力,一捧沙子被踢起,准确地扬入首领的眼中,首领来不及惊呼,少年已反手抽出腰后的匕首,身形如鬼魅般欺身而上,将刀锋送入他的心脏。

       匕首深深没入首领的胸膛,却并未拔出,少年极快地放了手,握住从袖口滑下的一柄短刀,手起刀落,斩下了第二个强盗的头颅,无头尸体摇晃着,迸射出满腔温热的血浆,保持着跪地拾取的动作轰然倒地,看上去竟如同忏悔一般。

       最后的强盗堪堪抬首,电光石火之间短刀已从少年的手中飞射而出,准确地刺入了他的喉咙,血花立即飞溅一地。

       刹那间,三人横尸此地。

       请看吧、这正是贪婪者的下场。

       捕猎者和猎物,完成了漂亮的逆转。

       他甩掉刀上的血珠,从容不迫地把短刀重新收起,将匕首自圆睁着双眼的首领胸前拔出,静静地和沙丘上被惊呆的少女对视着。

       灰黑色的兜帽下,绀蓝色的双眼如同深邃而宁静的海,冰冷得足以凝结万物——

 

Charpt3

       「……看起来你不需要任何人去救呢。」

       虽说连谁是捕食者都没搞清楚的她,几乎没有发言的资格。

       表演已经结束,帷幕已经落下。

       与这一串行云流水般的暗杀相比,刚才的悄悄靠近简直如同儿戏。

       出乎意料地,少年开了口。

       「无论你是何人,已看到了不该看的。」

       暗杀者吐出的话语声音平稳而冷漠,仿佛刚刚手刃性命对他而言再习惯不过。

       他从行囊里取出一瓶药剂,喂给倒在地上的小马,马儿咴咴地叫着,站了起来。迦勒底的御主惊奇地发现,那少年的腰间藏着一副骷髅面具。

       洁白的假面不是这位御主曾经见过的模样,面具凸起的颧骨部分与咒腕相似、空洞而细长的眼眶让她想起了静谧、高挺的眉弓则如同百貌的一般。

       如此看来,著名的Assassin暗杀教团已经成立了吧,面前的少年应是忠于Nizari派的一员好手。

       依据年龄判断,也许是尚未继承“哈桑·萨巴赫”之名的咒腕?

       不,说是伪装为少年身姿的百貌也未尝不可。

       凭着暗杀方式判断,不会是擅长毒杀的静谧。

       至于会不会是初代,那更是绝无可能,这位少年还远未成长到足以去波斯宣教的年龄。

       「你是……」

       擅自猜测暗杀者的身份,会惹他生气吗?又或是说,目击暗杀的人不该存在于此世。

       他重新拔出短刀,迅捷得如同夜之精灵般向我奔来——

       那是快到不允许多加思考的攻击、毫无避让的机会。

       金铁相击所发出的铿锵之音在耳边响起,在身后持刀偷袭的是最后一个卑鄙的盗匪——想必是被勒令看守马匹、此时前来探查情况的。

       是把这娇小的少女也当做杀掉盗匪同伴的人了吗?

       即使手腕因为架着刀硬生生拦下那一击而微微颤抖着,挡在她面前的身躯却一步未曾后退。

       只因暗杀者已明了——那时她不顾一切地冲出来,是为了救未曾谋面的自己。

       盗匪粗鲁地大骂着,握住腰间的第二把刀,向着被暗杀者护在身后的女人劈去。险恶的用意显而易见:一定要让胆敢挑衅匪团的人也损失掉他的同伴。

       风沙呼啸着,鲜血像红翅的鸟儿,霎那间冲上晴空。

 

Charpt4

       无神的眼睛愣怔地与慌张的金色瞳孔相对,本不是魔术家族后裔的御主无法发挥Gandr的全部威力,并非是具有杀伤力的魔术,可瞬间的麻痹已足以令优秀的Assassin挥出完美的一击。

       高举着的刀从高壮的男人手上掉落,笔直地扎向藤丸立香。暗杀者全神贯注地盯着刀尖坠落的弧线,以肘部重重地推开了身后的少女。

       无可避免地、血肉被割开,连一声痛苦的闷哼也没有发出,被刀划伤的伤口溢出猩红,沿着少年的指尖滴答落下。

       夺走数条性命的凶器锵然落地,面具的碎片随之陷落在沙里。

       关键时刻,少年以坚硬的面具挡偏了最为锐利的刀锋。

       「——快包扎一下!」

       年轻的Assassin摇了摇头,对少女的关心不以为意。

       「无碍。」

       藤丸立香皱着眉,想来对于常年在边远要塞地区活动的Assassin来说,这种伤定然司空见惯了吧。

       非也、非也。实乃未曾得到他人的怜惜、亦不知如何回应。

       「速速离去,谨记我们不曾见过。」

       没有应答,被无端卷入此事的御主无处可去。

       「我……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了。」

       无法确认这位Servant真身的她,确实没有说谎。

       实在过于可疑,就连装束都怪异至极,少年却不疑有他,向着远方打了个呼哨。恍若鹰隼啸叫的声音穿透云端,某处的石堆后探出了两个幼童的脑袋。

       「沙里亚、阿伊莎,到这里来。」

       走至近处,两双澄澈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少女,那是仍对人世怀着希冀的天真眼神。

       「哈桑大人,她也是您在打败强盗后捡来的吗?」

       「杀死您商人朋友的那些人已经回到天上了吗?」

       回应着孩童的问询,以巾遮面的少年声音依旧清冷,听不出他的一丝感情或是意志。

       「无信仰者,其灵魂亦不会升天。」

       「这位迷途的客人,将会与我等共同前往阿拉穆特。」

       自然,少年所说的阿拉穆特,即为高山之巅上矗立着的“鹰巢”——那应是初代所建,冠以“哈桑·萨巴赫”之名的少年右臂依旧完好,莫非他真的是百貌之翁的其中一个人格?

       啊啊,回想起来,藤丸立香就是在这一刻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Charpt5

       乘着盗匪的马,他们到达了厄尔布尔士山脉的腹地。

       不愧是那位Assassin所选择的地点,“鹰巢”建立在地势险要的山崖上,巨岩之上随处可见防御森严的哨塔与岗楼,四周峡谷环绕、易守难攻。行至一半已无法继续骑马,若非有熟知地形的少年带路,继续循着隐蔽的密道蜿蜒前进,想要毫发无损地站在城堡的门前简直是妄想。

       在他发出信号后,巨大的棕色木门向两侧缓缓打开,迎接的信徒身着长袍,无比恭敬地向领袖行礼。

       沙里亚与阿伊莎即使身为年幼的孩童,也隐约明白他们的性命就此安全,追随者狂热的眼神更是震撼了懵懂的心。

       「哈桑大人,您果真是传说中的山之翁,好厉害呀——」

       「我们在这里,以后也能跟随哈桑大人、保护哈桑大人吗?」

       这呼声无疑来自最纯洁的心灵,身为山之翁的少年却仅是闭目、无言。

       尔后、幽邃的双目看向默默站在门口的橙发少女,示意她一同前行。

       「为什么将身为异教徒的我带回重要的基地?」

       哈桑没有回应,一行人穿过广阔的大厅与曲折的回廊,吩咐两个孩子在门口等候,他步入尽头的一间小屋,藤丸立香毫不犹豫,立刻跟了上去,尾随的亲信们面面相觑,终究放弃了阻拦的念头。

       除了首领,没有人被允许进入这间屋子。

       若问为何,这屋子里正藏着前往极乐庭院的秘密。

       本该与烟草叶混合吸食的毒剂,在此地被调制为美味的饮料,除了基础的助眠作用外,很容易使人产生不属于人世的幻觉。

       其正是,开启乐园的金钥匙。

       哈桑的身影映照着不知名的器皿投在墙壁上,显得略微可怖,藤丸立香站在角落里,出神地凝视着少年,一言不发。很快,他将调配好的药剂递给了少女。

       「饮之,我会引领你前去圣地,归后,请向孩子们描述乐园的景色。」

       清澈的液体中含着未知的成分,而哈桑所说的“圣地”是何处,她多少猜到了一些。

       敢喝吗?敢喝的。

       这位御主有着耐毒的体质,且,她已经隐约察觉了什么。

       「因为你不忍心亲自欺骗他们?」

       绀蓝色的海中起了波澜,御主莞尔一笑,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戒心与抗拒,她爽快地接过可疑的药剂,一饮而尽。

       「乐意效劳。」

       明明不是信徒,却比最狂热的信徒更加信任这位暗杀者首领。

       药剂瓶脱手,身体无力地瘫软下去,被哈桑稳稳地接住,麻痹的感觉侵袭全身,药力明显经过稀释,已经消去大半,达不到产生幻觉的地步,但剂量足以令她辨不清经过的路。

       到底还是低估了,或许现实中的肉体安然无恙,但与契约紧紧相连的精神却不能避过毒性。

       「我不会偷偷记下路线的……其实直接给我一个手刀也行。」

       哈桑将她轻轻拥在怀里,她顺从地跟着他穿过数道宫殿回廊般的拱形门,有嫩绿的葡萄藤缠绕在门柱上,藤蔓上垂下黑檀般的果实,远处绽放着妖艳的蔷薇花海,鲜红的花瓣如血色的珍珠散落于草丛中,在鸟儿悦耳的啼鸣声中,一位蒙着面纱的妙龄女郎跳着曼妙的舞步,吃惊地望着教派的首领与他带来的少女,边猜测能让山之翁大人亲自相送的少女身份,边向她奉来金盏盛着的蜜酒。

       原来如此,这就是流传的传说:将仙境展示给派遣去暗杀的年轻人,那是历代山中老人培养杀手的手段。迦勒底的御主接下蜜酒,将甘甜的酒液泼洒进脚下的蔷薇花丛。

       「抱歉啊,未成年不能饮酒。」

 

Charpt6

       夜已深,烛火静静地燃着,藤丸立香与两个幼童歇息在临时安排的房间里。

       培养暗杀者的鹰巢到底不是供孩子玩闹的乐园,更为年幼一些的阿伊莎何曾见过空旷诡秘的城堡,此刻瑟缩在少女的怀里,手脚发凉。

       「害怕吗?」

       少女抚着女孩的黑色长发,为她加上一层被子。

       沙里亚向同伴做着鬼脸,嘻嘻地笑着。

       「橙发的姐姐,哈桑大人说您会为我们讲一讲他带您去的天国乐园,您真的到了那里吗?」

       金色的眼睛眨了眨,手里握着的药剂瓶愈发沉重。

       是啊,不仅去过,还被委以重任。

       她清楚,哈桑想让自己告诉孩子们,世间确实有一个没有战争、混乱和骚动的幸福乐园,那是一个将人们从饥饿和战乱中解脱、自绝望和痛苦中逃离的地方。

       要让孩子们相信,灵魂从肉体分离后,会前往那个没有烦恼的安息之地。

       原来,你想要亲手创造这样的归处吗?

       可是啊,作为御主,自然该讲御主才能讲的故事对吧。

       借着微微跳动的火光,她开始讲述——

       ……

       「……然后呀,芙芙飞起一脚,瞬间把讲着漂亮话的大哥哥踢飞啦!」

       阿伊莎惊讶地捂着嘴,沙里亚则嚷着“干得好”这样的话。

       「我还没遇到过能连吃八碗饭的姐姐,真是厉害。」

       「她吃完东西后露出的笑容无比闪耀哟。」

       门外有极轻的脚步声,约定的时间到了,藤丸立香不再继续述说。

       「那么,你们想不想梦见那些哥哥姐姐呢?」

       孩子们点着头,眼里满是期待和向往。心脏仿佛被一只手攥着,她拿出了粘着手心汗水的药瓶。

       「晚安。」

       ……

       蒙面的哈桑一身黑衣,已经在门外等候多时。孩子们应该会做个好梦,她预感到,今晚有些不同寻常的事情将要发生。

       少年领着她穿梭在城堡回廊中,令人奇怪的是,一路遇见的的信徒急匆匆地奔跑着,仿佛对二人视而不见,很快,他们拐进一个隐蔽的小屋。

       多么可怕的光景。

       墙面也好、桌面也好,到处挂着已完成或是半成品的惨白骷髅面具,漆黑的眼窝瞪视着屋内的黑暗,哈桑的双瞳蕴含着某种奇异的神色。

       「请为我选择一副。」

       是了,哈桑重要的面具在战斗中被击碎,在此处,他将新面具的选择权交给少女。

       又是怀着何种感情、又是有着何种目的?

       染着蔷薇芬芳的手指依次从面具的上方掠过,三划血红的令咒在洁白的手背上极为显眼。片刻后,迦勒底的Master像是发现了新奇事物的猫咪一般瞪大了眼睛,指尖停留在一副面具之上。

       不需考虑哈桑的喜好、不需考虑形状的美观,众多面具中,名为藤丸立香的人一定会选中的那副——

       哈桑接过面具,拉着她疾步走出房间,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那是他迄今为止最贴近人类的表现。

       「天命已至。」

       刻画着绛紫色纹路的面具上,有着一对锋利的角。

 

Charpt7

       火光漫天。

       信徒临死前凄惨的叫喊声传来,藤丸立香站在大厅的正中央,任由武器上染满鲜血的蒙古军队在大厅中穿梭。

       Assassin缄默着立于她身边,黑袍与周身的夜色浑然一体。

       士兵呐喊着从两人的身前踏步过去,雕刻着华丽纹路的石柱随之坍塌,蔷薇花束被连根拔起,鸟儿凄鸣着飞向血红的天空。她知道,鹰巢里的所有性命已然无法拯救,在面前上演的惨剧皆为历史。

       「不知那些孩子有没有到达他们心中的迦勒底呢。」

       「迦勒底……?」

       少女笑了笑。

       如自己所想的那般,鹰巢的庭院乐园只是传说的具象化,少年的年龄与创建鹰巢的时间线并不能吻合,距离他开始训练暗杀者的时间,大约还有二十多年才是。

       他是青年时期的记忆碎片,遵从着神的旨意,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一次又一次地见证着教团的覆灭。

       「那是我认为比传说中您创造的乐园更能让人感到幸福的地方。」

       「有着最温柔的医生和后辈,有着我最想守护的回忆。」

       「而且,您也在。」

       「……何等令人神往。」

       浑身是血的信徒挣扎着呼唤首领的名号,从首领房间踱步而出的当代山中老人悲伤地凝望着地狱般的景象,挥着颤抖的手臂,下令投降。

       传说被终结,鹰巢就此沦陷。

       少年从阴影中缓步踏出,散发着死亡气息的骷髅大剑自手中显现。应去实行天命——无论何种身姿,他都是带走翁之灵魂的死神。

       娇小的少女拦在他面前。

       她的身后是升腾燃烧的火焰、惨遭屠戮的生灵。

       大剑缠绕着幽蓝色的冥火,直指腐败的教团。

       即使辛苦建造的归处被夷为平地、教派的追随者在面前被屠净,选择了遵从天命、担当着洗清罪孽的监视者这一职的他,也无法凭自身意志对敌人出手,剑锋反而指向信徒的后代。

       「翁之堕落,无可原谅。」

       从来就不曾存在真正使灵魂得以宁静的瑰丽庭院,传说中的庭院主人已永远徘徊于介乎生死之间的幽谷深渊。

       「——回想起来吧,此代的翁已向您赎过罪了。」

       身为御主的少女,永远无法忘记与冠位的Assassin相处时,为他人奏响晚钟的天使边慨叹着旅途的精彩,边略略提及想要消失于影的心愿。

       通彻人之法、通晓神之法的您。

       指引归途、终结生命的您。

       可惜、可惜。

       已无人可为您鸣响安息的晚钟。

       「请和我一起回去吧。」

       藤丸立香向着剑士伸出手,闪耀着坚定信念的眼中绝无迷茫,那是可以称之为光明的存在。

       初代Assassin前进的步伐停下了,死亡的阴影在身后摇曳。

       这位高洁的灵魂已经隐匿于黑暗中太久,久到遗忘了沐浴光明的暖意。

       吾主,此可谓神迹——越过千百年的时光,竟能与这样耀眼的光芒相遇。

       Master轻轻推开大剑,握住Servant冰冷的指尖。

 

Charpt8

       有谁在轻轻碰着自己的手。

       藤丸立香趴在被炉的桌上,睁开了眼睛。

       少女侧过头,拨开散乱的发丝,瞧着端坐于身旁的Servant所戴的骷髅面具。

       「……契约者?」

       她笑着摇了摇头,从桌面的竹筐里拿出几只橘子,仔细地剥开橘皮。

       「抱歉,我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骇人的面具后闪着幽暗的光,Assassin沉吟片刻,笃定地开口。

       「如是遇噩梦缠身,吾亦可为汝斩断梦魇。」

       没错,是我熟悉的您。

       被炉烘得身上极暖,她探过身,将剥好的橘子放在Assassin暗色的手甲里。

       「您知道吗,有很多教堂的钟声都非常好听。」

       Assassin认真地注视着少女。

       「希望在漫长的战争结束后、在您获得绝对的安息前,能和您一起周游世界倾听一遍。」

       她的目光在纯白色的天花板上漫无边际地游走,金色的瞳如纯净而透明的琉璃。

       「最重要的是,您在消失前不要忘记斩落那最后的首级,其人正是毁灭众多异闻带的罪孽深重之人——您此生唯一的一任御主。」

       橘肉酸涩的汁水从斩过无数首级的冰冷手甲缝隙中缓缓滴落在地板上,苍白的假面后,幽火格外明亮。

       藤丸立香竖起食指,贴在坚硬的骨面上,对Assassin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您的眼睛,真的很好看。」

评论(9)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