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栗鼠

目前主食fgo的栗鼠一枚
同吃刀剑乱舞,ut,痒痒鼠等。
文画代码,三修中。
偶尔产粮自食。

【爷爷咕哒】吔包

*ooc警告

*我这是写了个啥

*动画组吔包有感而发——别砍爷爷的吔包啊啊啊


        我走在迦勒底的走廊上,在拐角撞上了愁眉苦脸的玉藻喵。


        险些被撞了个屁股蹲,多亏被毛绒绒的爪子一把薅住。猫抱着我的胳膊,眼泪汪汪。


        “汪啊,主人!猫遇到烦恼了啊!”


        “啊嘞?”


        “主人没有发现食堂的饭菜最近有一些异常吗?!"


        ”异常?”我努力回想着,却丝毫没感觉和平常有什么不同。


        “是甜点啦,甜点!食堂已经整整一周没有提供甜点啦,那可是每一餐的灵魂啊!“


       啊,说起来好像的确是这样。


       “那,出了什么问题吗?”我为她顺了顺毛。


       猫的喉咙里发出满足的咕噜声,趴在我的臂弯里小声说:“是那个老爷爷,最近整天待在烘焙间里捣鼓,面包粉都被用完了!”


       教授?!我不是特意叮嘱过他,无论如何绝对不能向食堂下手的吗。食堂一旦断掉补给,(所有的)阿尔托莉雅小姐就会......


       “不是整天琢磨阴谋的老爷爷,哎呀,是戴着骷髅面具整天神秘兮兮的那一位。”


       ?!!!


       我的脑子里立刻出现一连串以“震惊!初代大人竟......”为标题的迦勒底头条。


       ---------------------------------------------------


      “所以说,这事是真的?”


      我摁住想溜走的咒腕,他一副恨不得立刻开启气息遮断的样子。


      “这个嘛,魔术师大人,我想初代大人他无论做什么都是有自己的考量的。”咒腕遮遮掩掩,死活不说。


     担心掉脑袋。


     我苦恼地挠挠头,毕竟这也没法逼着人家说。


     “好吧,记得把爷爷用掉的那些食材采购回来就行。”咒腕点着头,临走时还让我不要担心。


     我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给哈桑们列着玉藻猫给我的食材清单。


     “吾之契约者。”


     突然被一大片阴影笼罩,我闻到了刚出炉的面包的香气,抬起头,王哈桑端着一个托盘俯视着我,盔甲上的面粉粘得到处都是。


     他坐在我身边,将盘子递给我。


    “唔哎?爷爷这是......”我接过盘子,上面的面包还留着明显是手甲揉捏过的痕迹,虽然形状有些奇怪,但无疑是可以食用的成品面包。


     “此乃身处乌鲁克时,赠予食物的回礼。”


     面具还是和平时一样的表情,我却觉得他蓝幽幽的双瞳格外发亮。


     肯定是我被感动得要落泪了,我低下头,给他扑打着身上的面粉。


     “这个,爷爷那时候不是没有吃嘛,而且也送给我有用的忠告作为谢礼了,所以其实没有必要......”


    他摇了摇头。


    “吾回到幽谷后,食用了。”


    哎哎哎哎哎哎哎?!我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把这位初代哈桑在幽谷里恰面包的景象脑补了个明明白白。


    “虽然吾已不必进食,但若随意扔掉实属浪费之举。”黑袍的剑士顿了顿,又补充道:“也为了不辜负契约者一番心意。”


    我吸了吸鼻子,将他亲手烤制的面包掰做两半,塞给他其中一份。


    “爷爷,来,干杯🍻!”


    于是今天路过的迦勒底工作人员无不惊异地为之侧目——我和王哈桑坐在一起,欢乐地恰着面包。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