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栗鼠

目前主食fgo的栗鼠一枚
同吃刀剑乱舞,ut,痒痒鼠等。
文画代码,三修中。
偶尔产粮自食。

【咕哒单人】凭本事氪的金为什么要遣返

注:格式的灵感来自archiveofourown-Geeblood太太的文。

    走廊里静悄悄的,不时有酒香的味道飘过,那是开办送别会的遗留产物。

    数天后就要遣返所有英灵,我提前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宴会,与大家告别。

    豪气冲天的为自己斟满一杯酒,试图一饮而尽的我被众多英灵摁在了桌上。

Select

啊,我知道,未成年不能喝酒啦!

……可是啊,你们还能等到我成年的那天吗?

酒吞

「哎呀~大家,真是反应迅速呢。

那么,老爷的这杯残酒就由咱不客气地代饮了。」
     

酒吞

「哈啊——这至高的酒杯可真棒啊。

虽然不是节日祭典,如此痛饮一番果然会令身心舒畅呢。」

酒吞

「真是的,今晚的老爷看上去更加美味了,

眼神也是、灵魂也是。」

 

酒吞

「尤其那故作坚强却不断凄凄哀鸣着的内心,

叫咱简直无法忍耐了呐。」

源赖光

「呜……嗡嗡乱叫着真是吵死人了,

我不介意在此处将你斩杀哦——」

 

源赖光

「——就算作为祭典的助兴表演也不错。」

 

武藏

「不行哦,且不说Master的宴会是不能见血的,

如果弄脏了食物岂不是太可惜了嘛!」

 

武藏

「……不过,Master你呀,离借酒浇愁的

年龄还太早了!」

 

武藏

「别太伤心啦,我有预感哦,与Master的缘分

还远远未到断绝之时呢。」

 

Select

谢谢,武藏亲。

 

武藏

「……来,小次郎,继续喝酒!

啊啊,刀锋无法斩断的烦恼,就以酒来忘却吧。」

 

玛塔·哈丽

「呼唔,没错,助兴的话还是舞蹈更好吧。

咦,那边的大叔,一脸猥琐地凑过来是想说什么吗?」

 

黑胡子

「哎,好过分?!

这可是黑胡子大人专属的正义笑容。」

 

黑胡子

「被安排到一堆中年男子的桌上也太伤人了, 

在下更喜欢给孩子们切蛋糕嘿嘿嘿——」

 

Select

(盯——)

 

黑胡子

「呃,其实在下是想说,Master过分思念的话,

在下可以做一个黑胡子大人的等身手办送给Master哦。」

 

黑胡子

「当然,如果Master想的话,可脱也——呜啊啊啊!」

 

玛塔·哈丽

「啊,被揍飞了。」

 

Select

玛修,怎么了?

 

玛修

「前辈,天草先生已经开始收集

大家喝酒的杯子了……」

 

玛修

「您还是去制止他吧,

不过,前辈用圣杯做酒杯真的是……」

 

Select

没关系,今天大家可以随便许愿哦。

 

    毕竟那是靠着大家拼命夺回的存在。

    就算希望复活己身也可以。

    就算希望毁掉世界也可以。

    就算希望烧却人理也可以。

    可笑、可笑!

    ——被冠以“人理保障”的唯一御主,却连留住面前的羁绊都做不到。

 

达·芬奇

「嗯,【——】虽然没有喝酒,

却如同醉了一样。」

 

    不,唯独今天、唯独此刻请别用这个名字称呼我。

    叫我Master也好、哪怕我远远没有相应的资格。

    叫我魔术使徒也好、即使我真实身份是普通凡人。

 

达·芬奇

「让从者滥用圣杯的话,

之后就不是遣返大家那么简单了噢。」

 

Select

「……开玩笑的,我这就去向天草先生说明。

 

玛修

「前辈的脸色不太好,

果然还是无法不去在意吧。」

 

玛修

「之前那样乐观地说着

“没关系啦,我一定会把你们再次召唤回来”的前辈。」

 

玛修

「我究竟,该怎么做呢。」

 

达·芬奇

「一次次被击倒却一次次捂着伤口站起,

这就是永不退缩的人类、这就是我们的【——】啊。」

 

达·芬奇

「要相信你的Master有能力创造奇迹,玛修。」

 

    劝说天草之后,我没有回到聚会场地。

    毕竟有些从者不喜欢人多的场面,趁着此刻正是一一拜访的好时机。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哈桑们的屋子前,听到屋内传来孩子的欢笑声。

    是童谣和杰克,还有贞德·Alter·Santa·Li……?!

    等等,这就是贞德·Alter。

童谣

「这些是黑加仑的马卡龙,

红茶的味道也恰到好处。」

 

童谣

「Master让我们送来一些茶点……

请像读书一样慢慢品味哦!」

 

贞德·Alter

「好了,送完了就快点回去。

嗯?怎么吃起来了!」

 

贞德·Alter

「……算了,晚一点回去也没关系,在这里总比

看那个(不同职介的)讨厌女人不断扫荡食物要好。」

 

杰克

「这个很美味的哦!」

 

杰克

「呐,是妈妈来了。」

 

Select

谢谢你们送来茶点,也谢谢alter陪她们来这里。

 

贞德·Alter

「啧……真是的,让我这么费时间。」

 

咒腕

「魔术师大人?您不是在参加聚会吗?」

 

Select

出来透透气。

 

杰克

「妈妈,走廊的灯坏掉了这么多天,

为什么一直没修好呢?」

 

百貌

「像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没有工作人员顾得上这种小事了。」

 

百貌

「无论在哪个年代都是,威胁到多数人的异类必将遭到排斥。

……万幸的是,Master应该可以安然无恙。」

 

静谧

「我很想永远、永远侍奉您!

是不是从此再也没有能触碰我的人了……」

Select

……如果我成为人们口中的“恶”、进行反抗呢?

    别哭啊,静谧。

 

    啊,糟糕。

    屋里的大家,表情都凝固了,这样很不妙啊。

    杰克不要听得那么认真,这是我不小心说反啦!

    我清楚你们没有任何理由跟着我,这只是个毫无意义的想法而已。我打不过派来的军队、抵不住所有人类的唾弃、留不住亲自召出的大家,更无法处理这么做引起的灾难性后果。

    就连一路走来的,也不是【——】,而是藤丸立香啊。

    是藤丸立香的话,一定会继续拯救人理的。

    直到【——】再也登不上迦勒底服务器的那天。

    放心吧,身为player,连选择抵抗的权利也不会有。

 

贞德·Alter

「真是蠢到无药可救了。」

 

贞德·Alter

「那种比我更像Avenger的眼神,

还以为你想出多么值得喝彩的办法了呢。」

 

贞德·Alter

「仅仅有着和我势均力敌的憎恨可是不行的。

这种事情应该先将恶人统统聚集起来密谋一番才行吧。」

 

贞德·Alter

「不过,先警告你,被送上火刑架的滋味可不好受。

即使如此,我也会奉陪你,哪怕到地狱的尽头。」

 

Select

……alter。

 

贞德·Alter

「咕——

别那么看着我,你想立刻就被烧吗!」

 

咒腕哈桑

「……」

 

百貌哈桑

「……」

 

静谧哈桑

「……」

 

Select

那个……您吓到其他的哈桑了。

 

王哈桑

「愚蠢。」

Select

……抱歉。

 

王哈桑

「汝身为光明,无需违逆天命。

且,不可将汝之意志与他人混淆。」

 

王哈桑

「区区离别而已,吾可断言——

吾之契约者,并非为心中无此等觉悟之人。」

 

Select

啊……黑加仑有点过酸了。

 

杰克

「咦,酸吗?明明很甜啊,妈妈?」

 

杰克

「妈妈?」

 

贞德·Alter

「真是不爽……这么想哭的话,

早就该痛痛快快哭一场了。」

 

贞德·Alter

「喂!不要趴过来啊,你这家伙!」

    回去时,玛修守在门口,已等候多时。

    依稀能听见吉尔伽美什王和太阳王畅快的笑声,尔后连伯爵也加入进去,我已经能想象到大家纷纷捂着耳朵远离他们的景象,不由得轻笑出声。

    无论是哪一位,我都清楚地记得迎来他们的那一刻。

    那么,就不必在意究竟是【——】还是“藤丸立香”,亦或是“player”了,想和大家一起前进的Master确实存在于此。

    远远地、静谧追了上来。

 

静谧哈桑

「Master,初代大人让我悄悄转告你。」

静谧哈桑

「不会就这么轻易回去的,我们都约好了。

当你接受审问时,大家都会灵体化在你身边。」

 

静谧哈桑

「啊啊,真是担心呢,

百貌说那个屋子可能装不下这么多人——」

 

Select

我知道了,玛修——

 

玛修

「前辈?」

Select

帮我切一块草莓蛋糕,我要带去那个空房间。

玛修

「……好的,前辈。」

 

End

评论(6)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