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栗鼠

目前主食fgo的栗鼠一枚
同吃刀剑乱舞,ut,痒痒鼠等。
文画代码,三修中。
偶尔产粮自食。

【咕哒单人】救命我变成花了


         我赤着脚,站在冰天雪地里,四周白茫茫一片。

         阳光洒在雪面上,扭曲成极为耀眼的光芒,却融不化这千百年的积雪。

         求救声回荡在冰原上,连闻声而来的野兽尚未见到,遑论人类亦或从者。

         我想了想,虽然最近肝得头秃了点,也不至于肝坏了脑子傻到光脚进雪地吧?那这肯定是在做梦。

         在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梦境用他的尖靴子把我像只迷路的土拨鼠一样一脚踢了出去。

         睁开眼睛之前,我决定把踹掉的被子好好盖上,但是我闭着眼睛摸了半天也没找到它。

         不,不如说是我无法做到这个动作了。

         四肢与身体的联系被切断、只剩兀自不断思考的大脑。

         我疑惑地向下看,看到了绿色的根茎。

         ……啥啊?

        我手呢?我洁白修长柔若无骨人见人夸还刻着三划红彤彤令咒的手呢?!

        这以后还怎么撸芙芙啊?!

        好吧,如果脖子以下是植物,那上面的部分呢?

        我又往上瞧,但头顶的花瓣有点像戴在头上的帽子,以我的角度看不见是什么花。

        好极了,我突然想起来某一天我攥着仅剩的三石,怀抱着偷渡的希望朝卡池里掷去。

       卡池里银光闪闪,冒出来一碗辣椒巨多的麻婆豆腐。

       一定有个麻婆藏在我迦卡池里,边等着实装边不停地做豆腐往外丢。

      我捧起这碗热辣的炸弹,辣椒花椒蒜末葱花的气味迎面飘来,辣得我肺都在抽搐。

      花了三颗亮晶晶的食物不能浪费,我回过头想看今天陪着我召唤的是哪位幸运从者——

     骷髅面具下闪着危险的幽蓝色光芒,我老脸一红。

     “咱们分了它……但您吃上面那层成不?”

      那天我吃了冠位阿萨辛(做的)的豆……咳、我和冠位阿萨辛分吃了那碗豆腐。

      然后七天没起来床差点A掉了整个活动。

      对,现在和吃掉自己亲手召出来的豆腐感觉差不多:我好难啊。

      没关系,我抖了抖叶子,一会肯定有从者发现不对然后招呼大家想办法可着劲儿地把我变回去。

      五分钟、三十分钟、一小时过去了……

      咦,我可爱的后辈怎么还没来催我起床?

      我抻着花柄朝门外看了又看,一件深蓝色的海盗披风映入眼帘。

      呃,是黑胡子,虽然他平时有点不靠谱,但是应该能发现床上空空如也,而他的master变成了一朵花吧?

      砰地一声,一摞封面极其不可描述的小薄本砸在了我的面前。

      “Master,在下用了你做的原画和脚本完成了这些同人志……还有,这是我最珍爱的可脱手办,今天一并送给你吧!”

      不不不黑胡子亲,我给你的素材可是耽美向的你怎么用在后宫向的本子上还有那个手办你倒是先穿好它的衣服再送来啊——

      很好,他果然没发现我急需帮助,边说着“下次挑个没人的时候给master念在下的黑历史笔记”边出了门。

      下次,请来一位细心的caster吧!我默默许着愿,突然闻到了一股烟味。

      那飘逸的长发、因连续加班而微黑的眼圈、总是板着一张脸的熟悉面孔。

      是孔明!他一定能发现不对的,这可是某种意义上相处时间最长的从者啊,我对他抱有信心。

      话说等变回去之后,先警告他不能在房间里抽烟好了,明明都特意设置了吸烟室。

      孔明严肃地走过来,做了个标准的亚洲蹲,他狠狠地吸了口烟,从兜里掏出一根香。

      “……这是能够帮助睡眠的香,master,请好好休息吧。”

      香徐徐燃烧着,气味淡雅,有点像他发丝的味道。

      “您还不想醒么?如果这是个计谋,那您可成功骗过了在下呢。”

       是指我装睡的本领?哈,那不是我吹,多少次玛修过来试图叫我,结果却重新替我掖好被角悄悄走出去。

      他沉默地看着我的方向,直到香燃了半截,脚也蹲得毫无知觉了,才转身离去。

      如果我是豌豆花,能吐豌豆引起大家注意多好。

      唔,那阿尔托莉雅亲肯定把我养起来天天做豌豆吃。

      在我犹豫着给她做豌豆黄还是豌豆炒肉的时候,术小玉蹑手蹑脚地进入了房间。

      哦哦,果然还是要靠值得信赖的巫女狐吗!她能凭着贤妻温柔细心的属性发现我的吧!

      小玉的毛发有些乱糟糟的,一会要给她梳理一下才好,我看向她的怀里,那里的冥界神宝吸引了我的注意。

      镜子啊,有镜子的话,至少能看到我是什么品种的花了。

      她低下头,整理着散乱的花枝,而我趁机努力地望向镜子里。

      细长的花瓣层层叠叠地舒展着,尽显娇媚与生机,而颜色则是可爱的橘红色,一如我的发色。

      我哑口无言。

      为啥是菊花啊魂淡!我不要做一朵菊花啊摔!

      巫女狐没能察觉我的愤怒,她拿出了一个精巧的喷水壶,开始向花瓣上喷洒雾水。

      雾水中夹杂着整滴的水珠,噼噼啪啪地砸到叶片上,我怀疑她的水壶已经坏掉了。

      毛绒绒的耳朵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她的声音没有往日那样充满活力:“守护人类史果然是很大的重负吧,本来这样的生活已经习惯了呢……”

      再有精神一点啊小玉,虽然是有些压力,但有你们陪着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啦。

      她安安静静地将花侍弄一番,摆放得整整齐齐。

      “还是这种颜色配得上Master啊,已为您做了祓除不祥的仪式,噩梦是绝不会出现的,请继续做着朝露般虚幻的美梦吧。”

       说谎,刚才我明明被冻醒了。

       连小玉也没能发现,大概真的没人可以拯救我了吧。

       那些会千里眼的英雄呢?自诩为天才的贤者呢?擅长感知气息的暗匿者呢?

       大家都去哪里了?你们的Master已经睡到中午或者下午了啊喂!

       远处传来吵闹的声音,那是金发的冥界女神。

       她的表情有些无可奈何,正与身后的一位少女争论着什么。

       啊啊,艾蕾的话,肯定可以发现我的灵魂被固定在这朵花上了!

       我扬起叶片,兴奋地朝她摇晃着身子。

       “……也只有你这种笨蛋,会把留恋的情绪刻印在葬礼的花朵上吧。”

       跟随在她身后的白衣少女上前一步抱住她的手臂,满不在乎地道着歉:“哎呀呀,真是麻烦女神大人了。”

      我凝视着那些在空中飞舞的橘红发丝和那与我相似的面庞,好像明白了什么。

      为什么是象征着离别的菊花、为什么大家都对我视而不见,一瞬间统统得到了答案。

      艾蕾冰冷的指尖伸向花朵,我的喉咙干涩得发不出一丝声音。

       意识回归黑暗之前,我看到橘发的少女朝着我露出温柔的笑意。

       “欢迎回家,我对迦勒底仍旧依依不舍的灵魂碎片。”

评论(2)

热度(29)